莓果红茶配戚风蛋糕

【间歇性消失养病,如有急事请私信留言。】

【梦向】莱娜的完美蛋糕

⚠️ 弗兰克梦向,请注意避雷 ⚠️

【非号主本人,朋友代发营业】

又是迟到的生日祝贺呢……😢

———————————————————

《 莱娜的完美蛋糕🍰 》


“三个鸡蛋,白糖,牛奶,玉米油搅拌乳化……”


“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彻底……”


“蛋白加糖发白起尖……混合翻拌均匀,烤箱150度55分钟……”


莱娜盯着烤箱里的温度计发愣,愣了一下才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七天时间,她做了十八个蛋糕,再不成功她就要掀桌子不干了。


莱娜想到这几天翻的车,她几乎把新手该犯的错误全犯了一遍。又因为一种神奇的心理,她已经抹了七八次奶油,但她硬是没有一次抹的满意,所以骑士团后勤和医疗部已经分食了各种蛋糕整整七天。


到最后,连莱娜的同事都看不下去了,他们试图告诉莱娜对方的蛋糕已经做得够好了,可当他们轮番夸完,却听见莱娜呆愣愣地问:不然我还是去尼克那里买一个蛋糕吧?


军医们把莱娜踢出了医疗部。


……


其实莱娜这样的反应并不奇怪,毕竟是她和弗兰克交往后弗兰克的第一个生日,而弗兰克本人又是一个烘焙高手,如果这份生日蛋糕做得不够好,她真的会非常尴尬而且遗憾。


莱娜其实也准备了纪念日礼物,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在第一个蛋糕翻车以后,她像是和什么东西卯上了一样,产生了某种执念,似乎不做出一份完美的蛋糕她的肺部就要停止呼吸一样,每天恍恍惚惚,心头发痒又焦虑。


好吧,莱娜想。


再试一次,就再试最后一次她就放弃尝试。她预定的紫罗兰切花花束会在生日前一天的傍晚送到莱娜的朋友家,她准备的礼物是一件保暖挺拔的风衣,她甚至请了一位擅长音乐的摩尔为弗兰克创作了一支只属于他的歌曲,现在只差最后的生日蛋糕。


因为她反复的询问和请教,尼克也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主动表示如果需要的话,自己可以提前设计蛋糕,在生日当天赶工也来得及,只是莱娜始终没有真正给对方发送预定蛋糕的邮件。


莱娜再一次将模具敲击在案板上震出大气泡,再一次设置烤箱150度55分钟。


轻轻叹息,又一次将奶油装进裱花袋,又一次准备好工具和材料,等待给蛋糕脱模的那个时刻。


似乎是莱娜孤注一掷最后一次的决心起了作用,莱娜这一次的抹面相当完美——她经过这些天的练习,几乎要以为自己已经能够直接上任高级泥瓦匠。


但是当她终于要将水果摆放整齐,并最终要撒上霜糖宣布胜利的时候,命运却和她开了个玩笑,她手一抖,小半包糖霜都落在了蛋糕上。


莱娜愣了一下,然后满脑子思绪乱飞——想着自己应该先试试手再撒糖霜的,她之前都没有做到撒糖霜这一步,导致她对于这个步骤格外的陌生,而她又被喜悦的情绪冲昏了头脑,让她犯下了使自己功亏一篑的错误。


她被满脑子混乱的情绪裹挟着大脑,这使她突兀地整个人都开始崩溃,她胡乱拿刀在蛋糕上乱切几下,然后蹲下身哭了起来。


……


莱娜其实并不是平白无故地在蛋糕上如此执拗的。


莱娜虽然并没有太多下厨的时间,但厨艺也算不上差,甚至偶尔还会给自己的男朋友带饭,稍微花点心思就能让弗兰克收获其他骑士们艳羡的眼神,但她在甜点上就真的是一窍不通了,几乎就是只会吃。


但是弗兰克不一样,从过去到现在,每一个弗兰克都是烘焙高手——可以直接辞职开店的水平。而莱娜吃到的最好吃的甜点,大多来自对方。


她几乎每次感到孤独的时候,记忆里就会不合时宜地想起某个甜品,然后让她在舌头和牙齿间泛起熟悉又温暖的香甜,让她又馋又难过。因而莱娜曾经无数次庆幸自己和弗兰克最终在一起了,而她的男朋友会在自己嘴馋的时候接受点单,并且用源源不断的糖分来填补莱娜心上的空洞,抚平她的不安。


戚风蛋糕是这其中,莱娜印象最深刻的甜味之一。


弗兰克很会做蛋糕,和自己不一样,弗兰克只要抖抖手腕就能把光秃秃的蛋糕胚变成各种风格的漂亮切块,随着季节的变换,各式时令水果都会出现在平整洁白的奶油顶上,鲜亮得仿佛施展出来的魔法火焰。莱娜恍惚之间甚至会觉得弗兰克就是季节和时间的神,会在他的信徒莱娜面前,用一块小小的蛋糕宣告新的时令的到来。


莱娜闭上眼睛和嘴巴,沉默着蜷缩,突然却感受到自己发出警报的直觉,发现自己被人戳了戳膝盖。


她此刻正蹲在桌子底下,把脸埋在手臂里,一点声音都没有,按道理来说这个时间没人会来找她。她抬起头,果不其然和直觉感觉的一样看到了弗兰克,就不好意思地笑笑,顺着弗兰克的手起身。


“我不该来看这个的,抱歉。”


弗兰克指指桌上被摧残得七零八落的蛋糕轻声道歉,眼睛里流露出一点可惜,他问莱娜:“介意我尝一下吗?”


这句询问让莱娜不得不从羞耻和社死之间脱身出来,她犹豫一下,才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于是她眼睁睁看着弗兰克用那双骨节分明的手,那双能创造时令魔法的手,取了一支叉子,从被自己切开的一个破口处施力,片下一小块蛋糕坯和奶油,插起来放进唇齿之间。


她看着对方蠕动咀嚼的动作,又难过又紧张,直到对方最终吞咽下去,湿润的唇角重新勾起,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注视得太明显太刻意了,甚至有些不礼貌。


“我觉得挺好吃的,比我做得还要好。”


弗兰克实话实说。同时,他确认自己把莱娜从刚刚难过的情绪中引出来了,也松了口气。


弗兰克其实对莱娜的安排并不是一无所知的,至少他不可能假装一点也没察觉医疗部消毒水里混合着的甜香味道。说实话他一直很期待能尝到莱娜亲手为他做的蛋糕,这听起来实在浪漫又贴心。


厨子也有人为他做饭。


弗兰克原本是很期待这份“生日惊喜”的,不过如果这让莱娜感觉到难过,那他的期待就不足一提了。


他看着完全不相信自己刚才说过的话的莱娜,又重申一遍。


“我不是在说客套话,事实上,这是个有些不太好启齿的事情……”


弗兰克想,那个秘密终于还是要曝光了。


“其实……我放在前哨站的那个烤箱,温度并不是准确的,所以每次都会把蛋糕烤得稍微有点干,但是太湿润的蛋糕和水果配在一起其实也不好吃,何况经常做好的蛋糕要在冰箱里放一段时间,再拿出来还会有点潮,我就懒得换烤箱了……”


弗兰克自认这真的是没人知道的秘密了,但是谁叫瑞琪团长始终不肯拨经费换新的呢,骑士团连盔甲和武器都要回收熔融,一个只是有点小毛病的烤箱真的没什么必要追求完美。


何况骑士团那群大男人也根本分辨不出那么一点点差别。


弗兰克现在告诉莱娜这点只是想要证明对方确实比自己要更用心比自己做的更好,毕竟他刚刚瞟到了莱娜崭新的烤箱里的那个专用温度计,谁知道莱娜听到他的话,那双大睁的蓝眼睛一眨,泪珠就又滚落下来。


“?莱娜?”


弗兰克真的黔驴技穷了,现在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哄对方了,但还没等他苦恼完,对方就“噗嗤”一声笑出来。


弗兰克就看着她笑,一股子迟到的羞耻感蔓延到他的头顶,让他狠狠地记恨了不肯拨款的瑞琪——尽管他本人当时也认为换新烤箱很浪费,但是他现在不打算考虑自己的理智。


莱娜笑过了,也有点不好意思,只说生日当天见,她会做蛋糕的。


……


弗兰克最终在生日上吃到的蛋糕,也许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吧,居然尝起来比那天那个破损的蛋糕,口感还要更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手:@灵韵 

🍰★~☆·☆。~*∴*~★*∴ *·∴~*★*∴*★~☆·☆。~*∴*~★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莓果红茶配戚风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